總會宣導

[ 回列表 ]

2012/08/04

「快樂志工 有你真好」第12集節目

鍾祥大哥和陳麗娟大姐是第十四屆中華民國模範志願服務家庭的受獎人,他們皆在嘉義張老師中心擔任志工,張老師是一個傾聽和陪伴的角色,當你在生活上遇到任何的壓力或困擾,又不想向家人或是朋友透露的時候,在張老師中心裡有一群專業的志工朋友,他們可以透過各種輔導方式幫你解決生活當中的問題。全台灣有12個張老師中心,有將近千位專任及義務的張老師,他們必須透過不斷地專業訓練和在職訓練來補強自己的輔導知能,以提供最適合民眾的幫助。

另外一個以愛與陪伴為出發點的非營利機構--台灣動物輔助活動及治療協會,協會的狗醫生大使們牠們在假日的時候會跟著飼主志工們一起到老人養護中心、護理之家、兒童發展中心等機構陪伴長輩和小朋友們進行動物輔助治療,這些狗醫生大使們要成為狗醫生之前,必須接受專業的服從訓練和社會化課程,還要通過嚴格的考試、實習和授證,才有辦法出勤服務,就讓狗醫生Calo帶我們一起去教育訓練中心,看看牠接受響片課程訓練時跟主人的絕佳默。

 

友好連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