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宣導

[ 回列表 ]

2012/08/18

「快樂志工 有你真好」第13集節目

從事志願服務不一定要等到年長之後才開始進行,這次節目將為你介紹兩所學校,是在彰化縣的北斗國中和鹿港高中,校方非常鼓勵學生成立多樣化的服務性社團,徹底落實志願服務向下紮根的行動,其實這些年輕志工他們都會利用假日或是課餘的時間,主動替社區民眾服務。

北斗國中行動志工環保隊的隊員們,每個月都會定期安排掃街活動,也率領當地的小學生,合力進行清淨家園的活動,他們兵分多路清掃整理社區街道,共同為環保盡一份心力。除此之外,他們也會走上街頭,替創世基金會勸募發票,對他們來說幫助人就是一件最快樂的事情。

鹿港高中古蹟解說團的年輕團員們,利用假日穿梭在鹿港老街的古蹟之中,為遊客導覽解說鹿港的歷史,他們對於鹿港有濃厚的情感,透過他們認真專注地講解,能夠讓遊客認識鹿港這個美麗的小鎮。鹿港高中有多個服務性社團,除了相當有組織和制度的古解團,也有健康類的服務社團--漸健美健康促進社,成員利用假日時間到彰濱秀傳醫院擔任志工,協助引導就醫民眾量血壓、奉茶等等的服務。

 

友好連結

more>>